close

張小飛 

事情是這麼回事

 

 

最近公司在籌備一場活動,活動主軸除了宣傳本公司的服務之外,同時還帶入了有關健康寶寶的票選活動頒獎。而在大約三天前,接獲通知要我在此次的活動中擔任音控的位置。

 

想當然爾,能夠獲得公司的重用,心裡頭當然是滿爽的,帶著像是入選國手一樣的心情,決定投場好球來看看!!但最大的不安卻是主公大人一直忙著與公卿將相們開會,對於他想呈現的音樂調性實在是沒有頭緒,左思右想,只好先參考主公大人先前的習慣,加上這次活動的主軸來發想應該搭配的音樂曲風了……

 

沒關係!!難不倒我的!!!!

 

再怎麼說我也是臥龍軍師呀!!!

 

從秘書大人口中得知,主公先前的活動大多以輕音樂為主,於是……

 

輕音樂是吧~有什麼問題!!只要我動動腦筋、將活動風格加以揉合,要搭配這次的活動我相信一點也不難呀!!!

 

但事實證明….這樣的想法是錯的….

 

我花了將近一個晚上在尋找既是輕快的曲風,又能烘托活動各節重點的樂曲。從我手中的電影配樂開始….

 

打槍打槍打槍….不行不行不行不對不對不對….

 

呼呼呼呼就像是跑完了三千之後才發現找不到終點的挫敗感….

 

找廣告配樂吧….

 

換換換換換快轉快轉快轉….

 

可惡!!還是不對!!!

 

就這樣,在東拼西湊中,我終於勉強找到我覺得清新又有活力的樂曲組合,雖然沒有絕對的必勝把握,但心中的自信,讓我對於勝投依然有相當的把握!!

 

======================隔天的分隔線======================

 

這一天,公司依然忙碌,主公大人更是分身乏術,在諸位公卿將相及急迫的電話聲中來回奔忙,好不容易的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主公大人有空與我確定活動曲目了….

 

看著補手所指示的配球暗號,心中默默盤算著我僅有的籌碼….

決定了,就是你了!!

 

去吧!!!

 

 

主公大人:「不行..感覺不對!!

 

!!是一支深遠的二壘安打!!!

 

可惡!!是失投球嗎….好,沒關係穩著點,再來!!

 

主公大人:「這首還不錯,可是感覺還是差了點

 

!!是一支穿越二遊間的平飛安打!!!

 

好傢伙..竟然會被打得這麼順手

除了爽之外,主公大人身上所發出的深沉鬥氣,更讓我感覺

 

「這個傢伙不簡單!!!

 

就在我被主公強大的打擊火力轟得滿身是汗,全然不知如何是好之後,只聽到主公大人緩緩的說出:

 

「小子,再回去練個幾年吧,想上大聯盟,還早得很呢~

..不不,這句純然是我心中的幻想~原文是說

 

「嗯,你挑的曲子都還不錯,只是感覺差了點,你就從這個方向再挑看看吧~

 

~~~~~~

 

遊戲結束的音樂彷彿在我耳邊響起

 

怎麼會~~~~Orz

 

雖然原本就有被打下場的準備,可是怎麼會連好球帶都摸不到呢!?真的是我太嫩了嗎??沒想到主公大人是這麼注意質感的人,我真是太大意了!我果然還是個小角色呀!!!!

 

心中一陣狂呼吶喊

 

待心情回復之後,我決定了,要用更強大的決心,投出更精湛的內容才行!!

 

於是下班之後…..

 

又花了一個晚上尋找質感輕快,兼能襯托活動重點的樂曲。

 

再次的,從我記憶中的電影開始….

 

打槍打槍打槍….不行不行不行不對不對不對….

 

呼呼呼呼又是一次跑完了三千之後才發現跑錯邊的靠北感….

 

找廣告配樂吧….

 

換換換換換快轉快轉快轉….

 

可惡!!還是不對!!!

 

「不對」乘於n次方的感覺強襲我的胸口,使腎上腺素快速分泌,進而導致腎功能下降、腎虛的情形,於是頭髮又開始不由自主地,隨著地心引力回到桌面的懷抱

 

×!

 

就在這個時候!!!!

 

登登登~

 

這不是我親愛的關二哥嗎~

 

原本只是來找我純拉賽的二哥,聽到我正在苦思主公大人的任務,立時肝膽器官開始激烈運作,除了形成肝膽相「罩」的情形外,還因此引發心跳加速,血壓急速飆高的症狀。

 

於是,變身為「滿臉通紅關二哥」的關二哥,便義薄雲天的把刀子插進肋骨…..

 

 

 

 

 

放完血,人也送醫院了

 

不是!!是二哥兩肋插刀、義不容辭的開始為我想辦法~

 

就在二哥貢獻出他個人珍藏、平日用來哄騙儒大人的幾首曲子之後,我的內心再次燃起了自信的….燭火??

 

啊不管啦,反正就是重拾自信就對了啦~

 

於是….

 

 

======================又是隔天的分隔線======================

 

主公大人依舊忙碌的沒空鳥我,但好不容易找來關二哥幫忙,豈能這麼容易的放過主公大人呢!!

 

千等萬等,終於主公大人有時間可以再次跟我對決了!!

 

主公大人:「嗯~你就從活動開場開始放給我聽聽看吧~

 

~看來是得拿出伸卡球絕招才行了!!

 

音樂一下!!

背後傳來主公大人幽幽的聲音

 

「不對!!下一首!

 

!!是支平飛安打!!

 

=”=  林阿罵勒….

 

再來!

 

「不行,再換下一首!

 

!!又高又遠!是支全壘打牆邊的安打!!

 

就這樣,主公大人再次發揮了強大到不行的長打能力,整個把我轟到棄守投手丘~

 

最後我只能依著主公的意願,在網路上搜尋著他認為「ok」的曲子,找到最後他認為滿意的組合,分別是

 

 

開場曲:明天會更好,兒童合唱版

/頒獎:就你我最耳熟能詳的那曲,他說那個叫專業

中場休息:輕音樂

散場:期待再相逢

 

 

……………….

 

 

真的,當我看到這樣的名單時,我只能跟自己講,這世界太大了

 

我輸了

 

後記:當我通知關二哥,最後確定的曲目名單時,二哥也說出:「我輸了

 

就醬,這就是我第一次為主公大人效力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3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