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任務內容:
[2008/8/7 下午 03:22:56]
Ann (奴家的二姐~) 請我幫忙做個名牌,
她們(我二姐、二姐夫、二姐的女兒也是我亦敵亦友的外甥女儒儒)
有報名這個課程講座「愛戀古典」鄉村風格講座」
http://blog.xuite.net/vodogoo/wei/17016998
但要自製名牌,上面要寫暱名,及居住縣市,姐姐沒寄望要拿得名拿禮物,戴個制式名牌是最下下策,希望假如我有時間、再幫她加畫個竹筍圖案就可以了(代表新竹)。


齁!這可是儒氏家族第一次的網聚的體驗耶!
而且.....我外甥女儒儒才五歲 就在跟人家網聚..嘖嘖嘖。

赫!這將是儒氏家族重大的歷史大紀事!怎能隨便做做!?

要竹筍!?竹筍我也得弄的比別人家的竹筍更大更威!

第二天晚上,認真開始挑選威竹筍的材料,
可是結帳前臨時被不織布神附身,把購物籃裡的紙張全放回去,改挑了不織布結帳...

因為..結帳時,腦海浮現二姐一家三口出門網聚,像三隻小兔子出門,就讓我忍不住!忍不住想縫小兔子!

>"<....對不起了!竹筍!對不起!不是不愛你!(淚奔~~)


虛偽的淚奔告別竹筍後,準備開始動工!
但是開張就凸槌了,很有沒縫娃娃了,久到原本隨時可取得才會安心的針線盒都不知道漂流到房間哪個地方了。
這就是背叛竹筍的報應>0<

一番奔走找尋,終於準備好材料:
針線、紙板、不織布、剪刀、相片膠、裝飾用小花朵
以及又是剛剛臨時改變作法而找出的印花拼布。

因為阿~姐姐要參加的是「愛戀古典」鄉村風格講座」,如果整隻都不織布,出席鄉村風格講座挺不對味的,
手邊僅有印花拼布的庫存,這樣融合製作至少稍微可以微鄉村風、典雅感一些,哎呀時間緊迫,只能湊合點了。

一開始做儒大人的兔子,
原心中是想做小小兔子手上拿著名牌,趴在儒大人的小小肩膀上。
結果從一開始快樂地縫兔子頭、作可愛的小小身體
(嗚呼太可愛了~跟儒大人的小身體一樣~咕嘰咕嘰)
到投入地製作調整小蓬蓬裙子褶皺,才驚覺.........
兔子似乎大了一點......(儒大人你就改抱著兔子出席吧)
做完儒大人的小兔子與媽媽的兔頭,就已經是早上九點了,剩一個小時!
(看來~爸媽就將就點只用兔頭出席吧!)趕緊做好兔爸爸頭
二姐趕緊幫忙裁剪紙板、組裝,兩人四手一陣混亂後,呼~寫上名字,最後在黏貼上點綴的花朵,
終於!鏘!鏘!鏘!
【儒氏家族首次網聚專用兔仔出席名牌】完成!
快快帶出門~出發吧!

去吧!三隻小兔!爭氣點!拿個名次回來!
這樣你們才能對得起被犧牲掉的竹筍阿!


爸爸兔與媽媽兔
出發前,趕緊拍張留念吧!

 


 

 究竟這出席名片有沒有得名呢!?

有的!拿到第一名!
據二姐描述.........因為只有三組人有做出席名片....=.=
但是!競爭還是很激烈的!與第二名僅一票之差!
呼~無論如何!感謝投三隻小兔的每一位朋友!
讓我們得到主席頒發的特別禮物!ya!

特別獎之一:可愛的雙ㄐㄐ掛架。


特別獎之二:可愛又實用的瓢匙(我覺得兩樣正好很合適二姐她們現在的廚房呢)。




【花絮插曲:儒大人與赤兔娃的相遇】

我從晚上十點一路做到早上(他們預計早上十點要驗貨並出發)

很意外的!
早晨七點多,儒大人居然起床了!著衣完整!一臉清醒的出現在我房門口,
我發誓!在那瞬間我看到她那迫不及待感眼睛睜大卻又瞬間壓抑住的興奮,
在她表情轉為冷靜後,
她,步伐鎮定地踏進我拼命整晚的戰場 (床上散亂一堆布、滿桌碎布、碎線一團亂)。

儒大人緩緩的詢問著(巡視樣)就像在詢問今年的收成還好吧:阿姨,兔子呢?

說真的,我整晚一直再擔心一個問題:
臨時決定做出這樣整身火紅、
而且臉的造形不是走媽媽兔這種可愛Q兔頭,儒大人會喜歡嗎?

所以,看倌們!此刻!真的是關鍵了!

到底喜惡詭異、令人猜不透的儒大人會不會中意這赤兔娃!?

她走到我桌前了,看到只剩袖子沒縫上的赤兔娃.............,
(極緊張的看著她的表情)

............依照她看到兩眼出神的狀態來解讀....:"兔子倪?我的兔子在哪?"
她眼神轉向了!轉向了!眼神飄向媽媽兔...
難不成媽媽兔這種造型還是比較吸引小朋友的眼光嗎?難道儒大人如其他一般孩童一樣!?
不會的!我相信!儒大人會感受到赤兔娃的獨特感的!
她的手!伸出來了!

她抓走媽媽兔頭,抱在胸前微笑:好可愛的兔子~

不!!不!!不!!!不行!(捶心肝)
我一定要向儒大人 強力推薦這整晚為她特製赤兔娃!

小的趕緊拿起赤兔娃
積極地向儒大人介紹2008年最新款的限量赤兔娃:
(真的是限量一隻,拿槍指著我,我也做不出同樣的第二隻...)

儒儒,妳看,阿姨半夜做到肚子很餓,結果兔子的頭就變的跟饅頭一樣唷! 
(真的....我也不懂為何最後變成饅頭狀,這就是所謂的心想事成!?)

妳看!她的頭跟小饅頭一樣!很可愛唷!你摸摸看、你摸摸看!有沒有軟軟的,很有彈性,像饅頭一樣內!很好吃的樣子唷~~
(內心OS:口亨!打著燈籠可都找不到像這種饅頭狀的兔子呢!)

儒伸出手與赤兔娃做了第一次外星接觸:..................恩。有,真的軟軟QQ的..。
(這是當然,關鍵在於不織布與棉花份量的搭配!)

願意捧場摸一下就是不排斥了!很好,再接再厲:

而且妳看唷!她耳朵是不是比較短(拿媽媽兔在旁比較),


嘿~妳知道為什麼嗎(面露玄機)?
她!可是隻少!見!的!短!耳!兔!(哼,知道短耳兔有多厲害了吧!),


妳看!她穿的還是蓬蓬的小碎花蓬蓬裙耶~
(努力的展示赤兔娃的服裝,赤兔娃還小旋轉一下,讓她感受一下小蓬裙的魅力)
妳看!她的手掌心也是小碎花布的圖唷!
妳看!兩隻手的掌心,跟我們不一樣唷!都不是往內的唷!~
你看!兩隻掌心都!往!左!邊!
(早晨已經縫到布面方向擺放錯亂)
嗯?嗯?是不是很特別啊!?(語氣堅定卻是心虛尷尬苦笑地走險招中)


儒大人眼睛一亮呵呵笑道:呵!真的耶~她的手像這樣耶~呵呵
(她學赤兔娃,像隻娃娃似的站直,兩個手掌都往左邊擺)

她從我手中拿走赤兔娃了!

YES!YES!YES!

機不可失,趁勝追擊,我可要拿出我的獨門絕招了!!! 殺!!!

儒儒,來~妳看這個布,有沒有蓬蓬皺的很漂亮,這是赤兔娃的袖子唷!
阿姨還沒縫上去,來~妳擺看看~
擺看看在兔子身上看看,看袖子要怎麻加比較好看?

(各位知道我的必殺計是什麼了吧?讓長官適當時機的參予就是成功的必殺關鍵!這是重點,同學們請畫線打上五顆星)

儒從我手上拿走半成品的蓬蓬袖,細看了一下,開始在赤兔娃身上比對,專注的不停擺放研究、調整,她還真的超認真地研究起來內!嘖嘖嘖!不愧儒大人!

這時候媽媽與外婆也都在過來關心「配帶名片」的進度。

而儒大人,此時似乎也研究好了,她拿著她一番研究出的最佳擺縫位置給我看。

驚!跟我原本預訂的縫製位置一模一樣!果然儒大人是我的知音阿!

趁外婆跟媽媽都在場之際,

我抓緊時機驚呼讚嘆:哇!~~儒儒妳怎麻這麻厲害!你怎麻知道袖子要這樣擺啊?這樣擺起來好可愛唷!

外婆不知情的聽著,滿臉笑容的讚美儒大人:喔!~很厲害唷~小小設計師唷~
儒的娘親也跟著讚美稱許著儒大人。

(這部份,同學們注意!這也是重點,要讓重要人物知道長官的優秀)

我知道的,儒大人此刻內心一定是非常榮耀、開心,從她微微笑著的表情,我就知道她想裝做"這其實沒什麻啦~"。

滿懷詭計的阿姨推波助瀾的算計 + 她認真投入參予設計 + 最關鍵:兩個不知情的長輩誠摯的讚美=完美的收尾

儒大人,滿意微笑並小心翼翼壓著蓬蓬袖子在肩頭上的赤兔娃交給我,示意請我繼續完成這隻赤兔娃。

接過的瞬間,我感應到了儒大人內心的OS了!

儒大人:好好的做。(拍拍肩膀)

小的卑微恭敬+感激的內心OS回去:
是的,小的絕對會將大人精心配置的袖子縫上完成,不會辜負大人的期盼的!

儒大人:
恩~很好、很好。

儒大人踩著同她進來時的步伐,不疾不徐隨同她的娘親、外婆退離小的房間。

我感動的目送儒大人離去!太好了!有喜歡這樣我就安心了!充滿動力的繼續完成它!

依照儒大人沒幾分鐘、三不五時現身在小的房間,看來儒大人真的是迫不及待的想看成品了!

時間逐漸逼近出發時間,二姐進來幫忙問道:小饅頭待會名牌怎麻加上?

小饅頭?我狐疑問著二姐。

二姐說著剛剛她們踏出我房門之後的後續事情,
沒想到,儒大人出房間後,在客廳立刻正式為赤兔娃命名為小饅頭

此刻,內心滿滿的感動,我與小饅頭互相凝望著:

恭喜妳,妳未來的主人真的有喜歡妳,以後妳就叫做小饅頭!知道嗎?
以後,要好好服伺儒大人、陪伴儒大人,知道嗎?
大人說什麼就是什麼,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不能有貳心,知道嗎?
大人不要妳妳才能回來!知道嗎!不能受委曲動不動就跑回家裡!知道嗎?
要讓人家知道關家出去的娃娃都是好娃娃!知道嗎!
記住娘說的話了嗎?(嗚嗚嗚~~拭淚)

儒大人在小饅頭做好時,就立刻接走小饅頭,帶著她到客廳玩耍去了,
小饅頭第一次離開我房間到外面的花花世界,
記住娘的話,好好的陪伴儒大人,也要好好的跟儒大人其他的娃娃們相處知道嗎?

-----(娘親情緒平復的中場休憩分隔線)------------

 

晚間,她們從台中參加活動榮譽歸來,
趕緊為爭氣的爸媽兔與小饅頭與獲得第一名的特別獎品拍照紀錄,

看著儒大人在旁不停關切拍攝狀況,還詢問可不可以過去幫小饅頭擺姿勢,

小饅頭,妳看!妳的主人真的很疼妳。

從鏡頭中看著小饅頭妳這孩子,怎麻去台中一趟回來,就長大成熟不少了呢

拍攝繼續進行中,沒想到儒大人竟然要與爹娘一同返家去了。

儒大人:阿姨拍好了沒,我要帶小饅頭回去睡覺了。

再怎麻不捨,畢竟是嫁出去的女兒了。
而且看來真的是很喜歡小饅頭,瞧!今晚就要帶她返家,真是令我開心欣慰啊。

親手將小饅頭交給儒大人:儒儒,妳要好好保護她唷~

儒大人接過小饅頭抱在懷裡,微笑認真的點點頭:好!~

恩,我知道儒大人一向說話算話,有妳一句承諾,我就放心了。

看看時間,
吼~~"命中注定我愛你"的重播要開始了內!
拍到忘記時間了!這下快連準備零食飲料的時間都快來不及了哩!
快快快!趕緊拍攝用品收拾收拾!!!!!!


這邊附上幾張我最喜愛的照片。
小饅頭裝俏皮小饅頭的右臉看起來蠻殺的!我喜歡

儒大人與小饅頭儒大人與小饅頭儒大人與小饅頭

本篇對應相簿 【儒法老VS 小饅頭】(裡面還有其他照片歡迎點閱留言) http://www.pixnet.net/album/CKM3064/14101049 

 


 


【特別人物介紹】

儒大人爾後會常在本BLOG出現,在這先做儒大人作個人基本介紹,讓大家有基本的認識。



儒大人
我二姐的愛女; 我關小香的外甥女,
與我亦敵亦友,也可以說她鮮少把我當長輩阿姨看,我跟她算同輩吧=.=
小名:儒儒
綽號:太多了(光寫綽號由來,又是可以連續寫好幾篇由來)
針對本桃猿山blog,爾後會常採用的稱呼為儒大人儒儒法老(我跟三弟小飛私下對儒大人的尊稱)。


法老的個人的天空blog:

儒妹妹的欣情森林(儒娘親親自執筆)
http://blog.yam.com/HoneySophie


這表情蠻機車的,沒想到來得及拍下捕捉到她剛睡醒拿著著色成品給我看,這張每次總讓我笑開懷一直懷疑當時他到底有看懂柯南嗎真的假的看得懂柯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KM30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